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大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0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教研部教授蔡之兵在《光明日报》撰文指出,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必须统筹好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一是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关系。在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应高度重视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动态替代与安全平衡关系,协同推进煤、油等传统能源的清洁化利用以及新能源的有效开发工作,加快建立煤、油、气、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轮驱动的多元供应体系,在确保能源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提升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水平。二是处理好产业政策支持与促进市场竞争的关系。新能源的产业化需要高度重视市场机制的作用,营造公平竞争、自由竞争和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真正形成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是处理好遵循整体发展规划与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的关系。一方面必须立足国家发展全局,结合国家绿色转型发展目标,制定系统性、整体性、约束性的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规划;另一方面应充分考虑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差异性,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实际的融合发展路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