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胡萍:加强学校食堂管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30

近年来,我市分别从食堂软硬设施配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食堂财务管理、食材采购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但在用餐管理与监督等方面仍有一定的改进空间。对此,市人大代表胡萍建议:

建立食堂菜谱公布制度。学校根据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发布的《学生餐营养指南》等标准,针对在校学生营养健康需求,引导学生科学营养用餐,每周公布学生餐带量食谱和营养素供给量。

建立集中用餐陪餐机制。每餐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同时让家长代表参与,做好陪餐记录,对集中用餐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陪餐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鼓励学校取消教职工食堂,实行师生同质、同价、同餐,使每一名教职工成为食堂的监督者。

建立用餐信息公开制度。利用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家长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

建立集中用餐监管制度。成立学校膳食委员会,对食堂采购的食材和供应的饭菜数量、质量、价格,以及食品卫生、安全、营养等进行监督。

对暂不能实现食堂供餐的学校,由学校通过公开采购的方式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配餐企业,以集中配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午餐。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