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高成刚: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30

目前,我市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认知不足、能力不足、人才缺乏等方面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高成刚建议,突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政府牵引力。一是持续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转型成本和门槛,提升企业数字化应用体验。二是强化数字化转型培训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和方法,并提供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三是倡导和支持数据共享,以部分重点企业为试点,建立数据共享平台,提高企业生产和管理效率,降低日常运营成本。

同时,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支持。一是加大政策供给力度,让企业“愿转”。通过多种举措,驱动企业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步伐。二是完善综合服务体系,让企业“会转”。布局建设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打造行业数字化平台。三是强化要素支持,让企业“敢转”。引导和鼓励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提供效果付费等新型服务模式;在人才方面,定期进行人才需求分析,建立数字化转型人才储备库及与企业的对接平台,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人才服务。 (记者 郝丽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