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师国良:提升“红色物业”覆盖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30

“‘红色物业’是在党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为服务宗旨的物业管理模式,能够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增添基层治理的‘幸福底色’。”市人大代表师国良说,“目前,我市‘红色物业’覆盖率不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基层协同治理机制尚不完善。”

师国良是一名来自物业管理行业的基层人大代表,他建议我市积极打造“红色物业”,为更多居民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一核多元”建设,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新格局,把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及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

他表示,我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已在部分物业公司建立了党支部,建议发挥标杆小区模范带头作用,总结好的物业公司管理经验,提升“红色物业”覆盖率。同时,加强社区党建引领,成立社区物业“融合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各类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对疑难问题,采取“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形式,协调相关部门集体会商办理,及时回应和解决居民诉求。此外,建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由物业企业党员带头、小区居民及辖区热心居民参与,打造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广大居民提供服务,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红色物业”的温暖。  (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