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端木英芳:打通社区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30

在调研中,市人大代表端木英芳发现我市在响应家政服务进社区过程中存在社区工作人员对家政进社区意义了解不够充分、活动积极性不高,组织人员基本限于固定的老人、活动内容受限,家政公司投入过大、很难坚持等问题。

为此,端木英芳建议:帮助家政企业对接社区的公共配套用房及闲置用房,支持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站点,对共享共用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的家政企业适当减免租赁费用;多引进有品牌、有信用保证、用户认可度高的家政企业入驻社区,使得家政服务进社区站点布局规模化、体系化;为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提供政策、资金扶持或者奖励(例如减免一定的税费、补助运营资金),培育一批家政服务品牌;建议出台奖励政策,将家政服务纳入便民综合体服务内容,推动“家政服务+”的跨界服务,从而打通社区家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主管部门在开展人才就业培训时,要将培养家政技能型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提高家政人员自身从业素质。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