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马汉民:加快西范灌区东扩工程建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西范灌区东扩工程位于我市西北部,是利用禹门口一级站和汾河清水复流北赵连接段工程提引、输送黄河水源,从而有效解决万荣、闻喜、稷山、新绛4县农业灌溉问题,并积极改善原西范灌区及汾南灌区的灌溉条件拟兴建的大型扬水灌溉工程。但由于资金不足、协调不到位等原因,西范灌区东扩工程至今仍不能通水,既影响了如稷山县原汾南灌区的灌溉效益,还影响了周边部分区域的生活生产用水。

运城市政协委员、民盟稷山支部副主委、稷山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马汉民表示:“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的实施,对于提高区域粮食生产能力,进一步保障灌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具有重要意义。”

基于该工程实际,马汉民建议,我市积极推进西范灌区东扩干渠、泵站等骨干工程进度,并确定干渠分段通水时间节点。同时,各职能部门应主动与灌区水务集团对接,协调做好项目的土地、通路、通电、通水、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完成田面灌溉渠系、引黄调蓄池等终端工程,让群众早受益。

“在保护利用方面,我认为市、县水利部门要根据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在充分利用引黄水的基础上,适时启动地下水压采等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发挥水工程的综合效益。”马汉民说。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