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卫华:千方百计为青年群体就业创造机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近年来,我市多策并举,有效缓解了青年群体的就业压力,但由于诸多因素,青年群体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市人大代表卫华建议,有关部门应对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放宽市场准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等方面的政策,做好场地支持、创业培训、资源对接等。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容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优良房地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给青年群体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市场化、多方位就业渠道,对大学毕业生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提升就业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途径和岗位。人社部门应联合各行业企业,高频率举办各种招聘活动,提供准确及时的就业信息,让年轻人了解市场需求,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应聘机会。对少数就业困难户,政府要给予必要的帮扶,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