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吕建斌:深化全民国防教育 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新时代深化国防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国防教育,提高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青年一代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市人大代表吕建斌建议:一是把全民国防教育纳入城市建设统筹并进。可以结合运城历史文化深厚的特点,在景点嵌入国防教育元素。二是拓展“一园十街百站”国防教育阵地,开展国防教育进场馆、进景区、进校园“三进”活动,让市民潜移默化接受国防教育。三是广泛开展设置国防教育课和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举行青少年国防竞技比赛、“军营开放日”等实践体验活动,激发全民了解国防的兴趣,推动国防教育与强身健体相结合。四是营造关心国防的时代风尚。通过媒体宣传、活动培养、典型选树、家校共育等方式,打造优质征兵宣传片等刷屏热传的国防主题融媒体产品,不断壮大爱我国防、建设国防的主流价值。 (记者 冯婷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