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王二科: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励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当前,民营经济正处在向高质量发展的转折期,面临的风险、困难十分复杂、严峻。市人大代表王二科认为,相关部门应健全完善相关帮扶措施、持续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一是要及时掌握民营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民营企业家的思想状况,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产业规划、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建设上问计咨询、征求意见建议。二是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指导,全力帮助企业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健全完善保护关爱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王二科建议,首先要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鼓励企业家创新创造。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办法,依法保障企业合法经营,让企业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其次应完善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保护机制。对侵害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和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制度;对恶意阻扰企业发展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惩处。 (记者 张俊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