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突出政治监督 严肃会风会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本报讯(见习记者 徐帆扬)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为确保会议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市五届大人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紧盯会风会纪和会议重要环节,对大会进行了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会前,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会风会纪监察组,制订《运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风会纪监察组工作方案》,印发《换届纪律“十严禁”》《会风会纪“十不准”》,组织代表签订《会风会纪承诺书》,明确提出9项会场纪律规定,切实用严的纪律护航会议,以强有力的监督抓好会风会纪。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察组坚持责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及驻地的会风会纪、选举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问题;明确各代表团团长为会风会纪第一责任人,压紧压实监督工作责任,联系沟通各代表团指定会风会纪联络人,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会风会纪有人抓、有人管。此外,会风会纪监察组还通过放置《关于履行好严肃会风会纪主体责任的提醒书》、组织代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悬挂举报箱、公布“12388”举报电话等方式,确保会风会纪监督不留缝隙、不留死角。

此次会风会纪监督,为打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同时,促进了代表更加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更加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