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王万保:强化农业保险新举措 织密农民丰收保障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近年来,随着极端天气的增多,农业生产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如何有效规避风险、保障农民收入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市人大代表王万保结合自身生产实际与实地调研走访,发现当前农业保险所覆盖的农作物品种相对较少,特别是特色农产品和新型农业经营模式的保险产品匮乏,如一些经济价值高、种植广泛的水果树种尚未纳入保障范围,使得农民在面临自然灾害时,往往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损失惨重。

同时,农业保险保费金额较高,赔付流程复杂、效率低下,部分农民对农业保险的认识不足,参保意识弱,这些都严重制约了农业保险的功能发挥,挫伤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不利于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王万保建议:一是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保障范围,根据我市农业产业特点,开发更多针对性的保险产品,将梨树、桃树和樱桃等水果树种纳入其中,为农民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二是根据市场价格和种植成本等因素,合理设置保费及赔偿标准,确保农民在受灾后能够得到足够的赔偿。三是加强对农业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农民的参保意识,让更多人了解并享受到农业保险带来的保障。四是简化农业保险赔付流程,建立快速理赔机制,提高赔付效率,确保农民在遭受损失时能够及时获得赔偿,减轻经济压力。五是加大对农业保险的政策支持,通过提供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措施,降低农民的保险成本,激励保险公司提供更多更好的农业保险服务。 (见习记者 徐帆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