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卫振廷:提高乡镇医疗水平 助推中医事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近年来,随着我市医疗改革的持续深入,乡镇一级的医疗水平显著提高。但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仍存在着数量短缺、分布不均衡、结构不合理、队伍不稳定、中医药特点不突出等问题。要想让中医药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就应持续加大基层特别是乡村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基层中医药骨干人才培养模式。

市政协委员卫振廷认为,应加快实施中医师承与国医大师传承体系一站式培养计划,为区域内培养一批中医专业住院医师、助理医生等,开展中高职称医生全科转岗培训、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根基,促进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素质逐步提升,更好适应群众就近享受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卫振廷建议,应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等中医类医生培训机构,进行中医医师的培养。同时加大推进校企合作力度,为学生开辟考取助理医师的新赛道,赋能高校品牌提升。此外,根据学生基础不同,采取“基础学习阶段”“晋升学习阶段”“取得学习成果”等培养机制,为基层培养一批能看病、看好病的中医临床优秀人才,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中医诊断服务和中医药资源。 (记者 牛嘉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