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政协委员陶国树:利用文旅资源优势 强化文创产品研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加速和消费升级迭代,文旅市场出现消费群体年轻化、体验需求场景化、品牌诉求多元化等特点,游客更加追求旅游体验中的深层次互动。旅游景区如何走出“看着都一样”的审美疲劳,已经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课题。

市政协委员陶国树认为,在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的过程中,我市应充分利用文旅资源的优势,加快研发文创产品,用种类丰富又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吸引游客,使“打包带走”文创产品成为游客的必选动作,推动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

陶国树建议:一是相关部门在谋划文旅产业的发展中,统筹考量全市的优势产品、自然禀赋、地理标识等要素,分区域分类设计文创产品,形成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矩阵,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二是加强文创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引进,组建一支专业化的文创人才队伍,促进旅游目的地的体验提升、品牌重生和消费升级。三是加大文旅文创品牌发展的投入,广泛吸纳社会资本,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效。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市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河东大地的文化和名胜古迹都“亮”起来,一大批文创产品“火”起来,吸引更多游客关注运城,来运城旅游。  (记者 余 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