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雷茂端:配强乡村“排头兵” 打造振兴“领头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显著成效,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但是,还有一部分农村,尤其是地处偏远山区的农村,乡村振兴进展相对缓慢,农村面貌变化不是很大。“一年来,我调研了很多村庄,深入研究了目前乡村振兴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发现这些地方之所以发展缓慢,最根本的原因是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缺乏一个‘领头羊’。”市人大代表雷茂端来自农村基层,高度关注乡村振兴。

雷茂端表示,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能否得到充分发挥,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他认为,乡村要振兴,必须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一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传导压力,让村党支部书记更加明了自身的担子和责任,充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二要加强培养。“因人制宜”,分类施策,加大力度培养造就一批内生动力足、创新能力强、工作劲头大、思想品德好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三要注重激励。对于那些在乡村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村党支部书记,要大力实施保障激励制度,通过政治激励、待遇激励、关爱激励等多种措施,真正解决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作用。  (见习记者 徐帆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