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开展危险因素监测培训助推国家慢病示范区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30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盐湖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高效规范开展居民慢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3月27日,盐湖区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会在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举行。

会上,对《盐湖区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讲解了监测调查目的、对象、方法及工作要求等。围绕监测工作的调查流程、核心指标、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监测过程中要注意的工作细节,以及各类报表的填报要求,确保此次监测工作各项信息数据科学、严谨、准确。

会议要求各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全面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慢性病防控方案要求做好宣传动员、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和监测评估,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同时强化督查推进,保障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确保熟练掌握监测工作要求。

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是国家级慢性病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大任务,有利于摸清盐湖区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高危人群及危害程度,评估盐湖区创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效果,掌握居民对慢性病防控的实际需求,提升居民健康理念,扩大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 (卫丹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