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李海丽:防治校园霸凌需要齐发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30

“校园霸凌是近年来广受社会关注和热议的话题之一。”市人大代表李海丽表示,防治校园霸凌,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全面发力。

她建议,首先要加强对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家庭教育宣传周、“六一”儿童节等,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家庭教育公益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开展特色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宣传“依法带娃”的重要性,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其次,检察院、法院、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共识,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主体责任,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最后,我市要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覆盖面,推动家庭教育广泛化、专业化、常态化,并针对困境家庭、单亲家庭、失亲家庭等特殊家庭的儿童进行专项心理辅导,提供精准服务。(记者 范楚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