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大代表王亚平: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30

我市苹果产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市人大代表王亚平建议:

建基地,在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充分发挥果业标准化示范园区和规模果业大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政府政策上的优惠和资金上的扶持,鼓励他们引进新品种,研究创新节本增效新技术、总结推广经验,真正做到带着果农干、帮着果农赚。

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适度规模生产、科技化支撑、装备化推动、市场化运作等产业链各环节相互协调,以品种、规模、品质、标准为重要抓手,真正达到苹果产业发展面积稳、品种多、产量高、质量好、科技强、装备足、特色显、品牌响、市场大、效益丰。

实施品种优化工程,以品种作为基础,将品种选育工作作为苹果产业的重点来抓,切实选育出适宜我市土壤和气候特点的特色品种;做好运城苹果品种区域规划,针对不同海拔条件,规划好适应的苹果品种,划定适宜的苹果优势产区;做好苹果现代化升级,出台系列政策,为新优品种引进、矮砧密植栽培、设施果园建设给予适当补助,鼓励30亩至100亩适度规模果园的发展。  (记者 陶登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