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花馍进校园——学子助力非遗传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9

学子近距离了解闻喜花馍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前不久,闻喜花馍亮相《2024年中国诗词大会》,一时间,造型独特、制作精良的闻喜花馍成为流量热点。“你们的花馍这么卷吗”“花馍界的‘多巴胺’”等社交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榜。借助这一流量热点,闻喜县文旅局、县文化馆于近日积极开展闻喜花馍进校园活动,首站走进闻喜县东街实验小学。

在当天的活动中,学子们收看了《2024中国诗词大会》“闻喜花馍”片段。同时,闻喜花馍传承人朱雪冰还带来了多种花馍、花糕,并现场讲解花馍非遗文化。精美的花馍引起了学子们的兴趣,他们近距离欣赏、了解,探知花馍背后的故事。闻喜县东街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进更多的非遗项目,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加深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让学生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学子们对闻喜花馍的追捧,令朱雪冰很是欣慰。她告诉记者,作为闻喜人,一定要了解闻喜花馍,那是闻喜人的根和魂。要把花馍文化传承弘扬好,就要从娃娃抓起,从身边人教起。文化不能断代,要让更多人掌握花馍技艺,这一技艺才能更好地传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