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农商银行:金融春雨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感谢农商行及时送到的助农贷款,让春耕无忧。”3月24日,永济市卿头镇葡萄种植户李国红告诉记者,他刚收到了永济农商银行发放的5万元助农贷款,解了他家葡萄园施肥春管的燃眉之急。

受市场影响,今年卿头镇葡萄园春季管理期限要求紧、资金需求大。为此,自3月以来,永济农商银行早谋划、早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信贷“春雨”及时送到广大农户身边。

以永济农商银行卿头支行为例,今年春耕备耕时期,该支行积极对接村“两委”,组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对符合条件的农户进行现场授信或存量增信。同时,逐户走访辖内的农资购销商户,及时满足各类经营主体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支行已累计投放各类涉农贷款1330户、15638万元,较年初新增251户、4855万元。

“在我创业的关键阶段,是永济农商银行‘雪中送炭’,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永济市回乡创业的“新农人”杨先生,在收到永济农商银行审批的40万元“乡村振兴贷”后高兴地说。今年早些时候,杨先生承包的设施农业因前期资金需求大,导致采购资金出现了短缺。永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为其提供贷款申请、实地调查、审核发放一条龙服务,在确保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畅通放贷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为他发放贷款40万元。

放眼整个永济农商银行,该行在及时足额储备春耕备耕资金、深挖客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资源投入力度的同时,积极推进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单列1.5亿元春耕支农专项信贷资金支持春耕生产,就是其中最有效的“金融底肥”。“为进一步增强信贷服务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我们在春耕期间建立了网格化营销机制,对‘三农’产业合作社、产业大户,进行全方位摸底、登记造册、建档管理,将服务精确到人、到时。”永济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跟进、精准营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