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用好“三员”大招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5

记者 乔 植

今年以来,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聚焦“一核一园三基地”建设,创新队伍专业化、目标精准化、服务特色化、方式创新化的“专精特新”招商机制,瞄准大企业、招引大项目,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做好项目招引的“信息员”,掀起“招商热”。为汇集各方力量,示范区精心谋划,做足前期准备工作。持续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增加在谈项目储备。积极参与市成渝驻点招商,对接企业、商(协)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参加招商推介会,建立与四川成都商会、贵州商会沟通联络机制。加强与企业联系,深挖线索,围绕上下游产业链条开展以商招商。加大与中介机构、咨询管理公司等对接力度,推进招商途径多元化,出台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充分挖掘项目线索信息。同时,对项目产业发展前景、投资强度、产出效能、环保安全、能耗等项目关键指标进行论证评审,把好项目招引质量关。

做好项目落地的“联络员”,打好“招商牌”。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签约转化。在谈项目抓签约,建立重点在谈项目库,协调好资金、土地、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转化。认真列出重点项目简介和年度推进任务分解,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对未开工项目逐一分析原因,严格落实责任部室,项目负责人跟进项目进展,列出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强化全过程跟踪服务。

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营造“优环境”。定期通报各招商专班、各产业链单位外出招商、项目推进、招商任务完成情况,充分调动各招商专班招商积极性。依托“双招双引”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开展项目督查,重点考核项目新签约、新开工、新入库情况,将各招商专班招商情况作为一项重要考核内容,对招商成绩突出的予以奖励,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将继续坚持树牢“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切实发挥“三员”作用,持续为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