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绛农商银行:金融春雨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今年刚加了一个棚,天天活多得顾不上去网点,想不到在这关键时候,你们给我们送来温暖。”新绛县泽掌镇蔬菜种植户张某,在手机上办理完“晋享e贷”后,激动地说。

春光无限好,农民春耕忙。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新绛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紧盯“三农”领域金融需求,不断加大、拓展普惠金融的力度、广度。截至目前,该行当年投放贷款45073万元,其中三农贷款39901万元,为辖内客户送去金融“及时雨”。

网格营销“深扎根”。新绛农商银行紧扣农时农需,提前安排、重点部署,构建起“村委会+银行”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实行分片区、网格化、地毯式走访,通过积极对接各村“两委”,进乡村、走田间、访农户,了解辖区春耕生产特点、物资筹备及资金需求情况,切实找准支持重点和服务对象,绘制详细的服务“路线图”。截至目前,已进驻走访68个村,摸排客户5216户,建立客户信息1073户。

精准对接“广扩面”。紧盯县域主导产业,该行积极与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时获取涉农主体需求“大数据”,根据辖内粮食、蔬菜、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不同行业的运作周期,分类建立重点客户服务清单。截至目前,该行已梳理6大类产业客户名单1100余户,开展清单式对接,“一对一”服务,做到信贷资金优先安排、优惠利率、优质服务。

快捷服务“优流程”。为了抢抓“农时”、提高效率,该行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和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按动服务“快捷键”,坚持做到业务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对客户经理走访营销过程中提交的贷款,快受理、快审批、快办结,确保农业生产资金按时到位,全力保障春耕“全链条”信贷需求。 ( 梁冬 双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