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获“文物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07

运城晚报讯 3月6日,在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的“2024年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会议”上,经运城市文物保护工作领导组严格逐项考核,永济市2023年文物工作得分第一,名列13个县(市、区)之首,获“先进集体”殊荣。

2023年,永济市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2023年度运城市文物工作专项考核实施方案》精神,对标调焦,真抓实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履行领导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出台有关方案;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力度,文物保护专项经费1446.515万元,较上年增幅35.35%,强化文物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全部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持续推进文保项目建设,重点加强省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和“文明守望”工程建设;认真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组织4次安全应急演练,在该市416处文保单位张贴公示牌,在政府网站公示安全责任人,该市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员260余名全覆盖,出动文物安全检查人员580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6处;加强文物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举办24期“文博大讲堂”,坚定文化自信,活化利用文物资源,强化博物馆公共服务项目,呈现出文物资源底细明确、安全措施有力、机制健全完善、利用效果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现象,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永济市文物保护中心负责人董榕表示,成绩只说明过去,未来还需不懈努力。他们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敢于进取、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为建设宜产宜业宜居幸福永济贡献文物力量。 (景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