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津市民陈高奎捐赠清代碑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日,河津市樊村镇芦庄热心市民陈高奎自愿将自己珍藏多年的碑刻无偿捐赠给河津市博物馆。陈高奎捐赠的为一件清代光绪年间的墓志铭石碑。

2月29日,河津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行3人前往市民陈高奎家中,办理捐赠手续。现场,河津市博物馆副馆长郑建对捐赠碑刻进行初步认定后,认为这是一件一般文物,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为表达感谢,河津市博物馆特为陈高奎颁发了相关证书。

此次捐赠的清光绪墓志铭为青石质地,字体为楷体,石碑部分字迹已模糊不清,但对研究河津市历史文化有一定的史料价值。

近年来,河津市博物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接受社会无偿捐赠藏品百余件,丰富了该市博物馆的文物馆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