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农民书画家王克生再制百米书画长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05

运城日报讯 近日,万荣县光华乡王胡村农民王克生,用了整整一年时间,以收集整理的舜帝圣像、舜帝简介、舜帝传说、舜帝祭文为内容,创作了百米书画长卷《德圣孝祖大舜帝》。

《德圣孝祖大舜帝》卷长100米、宽0.35米,共98000字。全卷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为3副对联,第二部分为舜帝圣像和孝感动天两幅画像,第三部分为用行书撰写的舜帝简介,第四部分为一百回舜帝传说故事,第五部分包含8篇舜帝祭文。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内涵,多次举办舜帝德孝文化节、德孝文化传承实践等系列活动,传承弘扬德孝文化。为传承弘扬舜帝德孝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79岁的王克生于去年创作《中华典故集》百米长卷后,再度拿起画笔创作了百米书法长卷《德圣孝祖大舜帝》。(王志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