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兰州“ 醉关公 ” 来运拜关公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06

兰州“醉关公”表演者段国林一行在解州关帝祖庙瞻仰、拜谒。记者 赵腾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3月4日,甘肃兰州“醉关公”表演者段国林携社火队部分成员专程来到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先后前往常平关帝家庙、解州关帝祖庙瞻仰、拜谒。

在两个景区,段国林一行全神贯注倾听导游讲解,不停询问,详细了解探究关公家史、关公历代追封谥号、领略“关庙之祖”“武庙之冠”的巍峨壮观,感悟中华传统优秀的关公文化,并虔诚祭拜。

上百名网络主播提前得知消息,早早等在景区门口,对段国林一行的拜谒之旅全程直播。其中,不乏来自太原、临汾及陕西渭南、华山的主播。还有不少外地关公信众远道而来,只为亲眼目睹“醉关公”小林子的真面目。

在今年甘肃兰州永登的元宵社火表演中,段国林的“醉关公”表演以其独特的神韵震撼人心,从而迅速出圈,火爆网络。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少人跪在路中间,只求高跷关公能从自己头上跨过去,以获得祝福和庇护。这场景让无数网友泪目,也被媒体广泛关注。

在这个表演中,平时滴酒不沾的段国林,豪饮白酒,以豪情万丈的状态,挥着9斤多重的青龙偃月刀,踩着2.2米高跷,在人群中阔步前行,威风凛凛,仿佛与历史人物真实重叠。

扮演者段国林的抖音号“醉关公”小林子目前已积攒了81.2万粉丝。

据了解,段国林今年36岁,一家三代都是当地的关公扮演者。段国林自幼耳濡目染,特别敬仰关公、崇尚关公精神。他从6岁开始跟着父辈学习高跷“醉关公”社火表演,16岁开始表演,至今已有20年。

在他心里,扮关公是非常神圣的事。每次扮妆前,他都会到当地关庙跪地请愿。一旦上妆,便迅速进入角色,闭口不言,关公精神早已融入他的生活和工作。

段国林知道运城是关公故里,曾多次到常平关帝家庙和解州关帝祖庙实地探访,以便更深领悟关公精神。

据介绍,“醉关公”小林子的表演团队目前正与我市相关部门沟通,有望于农历四月初八解州古庙会时在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与游客见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