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节后垃圾如何分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3

可回收物 各类包装。废弃的礼盒包装可以做分类处理,我们可以将暂时不用的一些袋子等物品拆开暂存,将可再利用的部分进行二次创作,制成收纳盒、包装袋或一些环保小玩意。

网购年货产生的快递包装塑料、包装箱等大量的快递包装,这些属于可回收物,建议将包装箱交由快递员或快递驿站统一回收,快递企业能对包装箱、包装填充物等进行充分再利用,大家的回收积极性也能提高。

氛围装饰。包装纸盒类、红包袋,纸盒类的礼品盒包装属于可回收物,破损的灯笼也属于可回收物,灯笼一般由纸或塑料、金属制成,都是属于可回收物,应投放至蓝色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

厨余垃圾 鲜花类。家中的鲜花等植物,比如:水仙花、玫瑰等均属于厨余垃圾,容易腐烂,但鲜花的包装纸、容器瓶子等属于可回收垃圾。

剩菜剩饭等。春节期间,每一顿都格外地丰盛,每次茶余饭后的各式粿品、剩饭剩菜、鸡鸭鱼骨头、吃完后的瓜皮果核等都属于厨余垃圾。

有害垃圾 逢年过节少不了的就是大扫除,而所用到的各类消毒剂、清洁剂是各家各户清洗床单织物、清洁厨房浴室、进行除菌的必用品,废消毒剂和杀虫剂及其包装物等家用化学品都属于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 大扫除后的废旧抹布、百洁布、洗碗布、油污布属于其他垃圾。

破损的陶瓷花盆属于其他垃圾。

新的春联以及撕下来的旧春联都属于其他垃圾。

椰子、核桃、山核桃、开心果、夏威夷果、松子等坚果壳,这些坚果类壳都属于其他垃圾。

王千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