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雨雪天气 安全出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22

天冷路滑,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保证雨雪天交通安全?一起来学习。

开车出行

确保视线清晰,出门前检查雨刷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刮除雨水;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需注意的是,暖风除雾初期雾气会更浓,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后除雾,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速度要慢,勿急刹车,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失控。

加大前后车距,为自己留下处置紧急情况的时间和空间,避免事故发生。

防止车轮侧滑。雨雪中行车时,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

骑行出门

雨雪天骑自行车、电动车时,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的摩擦,不易滑倒。

出门之前检查一下车闸灵不灵,车闸若结冰会导致刹车失灵。

注意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距离。

遇到有积雪的地面和凹凸不平的冰面时,最好下车推行。

步行出门

雨雪天路况复杂,步行时需谨慎,小心不牢固的井盖等。

防止滑倒,最好选择雪较厚的地方行走,注意地面状况,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冰面上。

注意安全,雨雪天视线受限,请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边行走。

上下楼梯要小心,要注意台阶上是否有冰雪,避免滑倒;不要在楼道楼梯等铺设瓷砖的地面上奔跑,要尽量避开瓷砖地面行走。

“四防”要记得,保护好自己

1.防滑

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

出门最好穿防滑保暖的鞋子,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遇到结冰路面,身体重心放低,缓步慢行。

2.防摔

高抬脚,缓慢踩,减少鞋底和地面向前的摩擦力,减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抓稳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防高空坠物

远离积雪的树木、广告牌,远离结冰的树枝、线缆、屋檐等。

4.防磕碰

要注意被雪覆盖的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运城晚报》综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