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中城街道网格员帮老人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钱不见了,我的钱不见了。”2月18日9时,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盐湖区中城街道八一西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嘴里含糊不清地重复着这句话。

社区网格员王涛安抚好老人情绪后了解到,老人名叫刘甲龙,今年78岁。当天,他查询一月份养老金时,发现钱没到账,一时慌了神。

王涛第一时间咨询了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资格认证窗口工作人员,原来由于老人没有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造成养老金发放受到影响。

由于刘甲龙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且子女不在身边,当天下午,王涛上门为老人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她打开手机“民生山西”App,填写了老人的身份证号和姓名等信息,对老人进行了刷脸认证,很快帮老人完成了养老金领取认证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