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赵锡淮对景雪变进行视频访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7

     景雪变接受赵锡淮专访

运城晚报讯(记者 韩维元 通讯员 郭少华)11月1日,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创作教研室主任赵锡淮,就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新编戏曲剧目研究”的研究内容和目标,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对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第13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名誉院长,运城学院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景雪变进行了深度访谈。

景雪变首先叙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自己丰富的从艺经历,之后重点谈论了她在蒲剧艺术上多年的实践探索与艺术创新过程。景雪变也将自己对蒲剧艺术院和相关剧团的管理经验,向赵锡淮教授作了详细介绍。

赵锡淮赞叹道:“景雪变作为著名的戏曲表演艺术家,思路清晰、认识准确深刻。无论是对舞台戏曲人物塑造,还是对蒲剧艺术传承发展、当代戏曲人才教育培养等,她都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时代前沿意识。这是一次成功的访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