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狂飙》入围白玉兰奖三项提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9

□杨文杰

上海电视节26日公布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功勋》《开端》《狂飙》《人世间》《县委大院》《三体》《梦华录》《幸福到万家》等22部作品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名单,竞争可谓空前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狂飙》入围了三项提名。其中,张译凭借安欣一角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代表《狂飙》剧组竞争演员个人奖项,因戏出圈的张颂文、高叶却遗憾与提名失之交臂。导演徐纪周入围最佳导演奖。

第28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9日至23日举行。第28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五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部电视作品。其中本年度的981部报名作品中,中国电视剧167部、海外电视剧158部、动画片175部、纪录片342部、综艺节目139部。经过评选,最终22部作品入围。

纵观入围名单,《人世间》《县委大院》《幸福到万家》《乔家的儿女》《我们这十年》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依然是市场的主流,同时也可以看到《三体》这样的科幻题材作品的异军突起,古装作品《梦华录》的入围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员方面,包括张译在内,《人世间》中的雷佳音、《县委大院》中的胡歌等将角逐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孙俪(《理想之城》)、谭卓(《对手》)、吴越(《县委大院》)、殷桃(《人世间》)、赵丽颖(《风吹半夏》)将角逐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各大奖项将于6月23日晚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北京青年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