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尉郭乡推动乡村面貌大改变发展大提升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6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年来,夏县尉郭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全乡面貌大改变、发展大提升。

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该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确立“一纵一横一中心”的提升方向,“一纵”即埝裴线沿线集中整治工程,“一横”即闻夏线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一中心”即乡镇小城镇建设工程。通过纵向贯通、横向联通、中心辐射带动,将全乡超60%的村纳入集中整治范围,实现整体提升,完成房顶修缮1.5万余平方米,墙面修缮3.2万余平方米,促进环境整体提升。

特色小镇提速赋能。该乡结合“畜牧小镇”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营造更为优越的全域发展环境。按照屋顶、墙面、地面、路面的顺序一体谋划、分步推进,完成绿化带基础提升3000平方米,排水渠修缮2600余米,主干道路灯更换200余盏,小游园提档升级1400平方米。

产业发展坚定有力。该乡立足打造“畜牧小镇”发展命题,以畜牧产业园建设统领“蔬菜、蚕桑、畜牧”三大特色产业一体化发展。各村在全乡产业布局框架下,成功打造出供港蔬菜种植和西阴蚕桑养殖两大基地,打造出“肉大郎”“奥优特”等畜牧品牌,培育出尉郭村葡萄、台村大蒜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经济专业村,全乡“一村一品”发展初见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