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禹王镇:党建引领有力量 民营经济活力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4

运城日报讯 去年以来,夏县禹王镇坚持以“党建+”为抓手,积极推动基层治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三举措”破解“三难题”,不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以党建网格为抓手,破解“谁来帮”之问,在思想上真心支持民营企业。结合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暨治理“庸懒散拖”专项行动,在基层党建网格的架构下,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区域、分行业分配在相应网格中,牢牢树立“服务企业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的理念,统筹开展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等工作,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以优化服务为基础,破解“帮什么”之问,在感情上真正关心民营企业。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一方面探索推行便民服务大厅“周末不打烊”、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民营企业充分感受到乡镇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和诚意;另一方面成立企业“帮帮团”,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

以联企纾困为手段,破解“怎么帮”之问,在行动上真诚服务民营企业。从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上着力,不断开辟“党建+”服务新路径,一方面通过全面推行“1+3”帮办代办服务模式,“1”即网格员一对一服务,“3”即实现办理零障碍、企业零跑腿、服务零距离的“三零服务”,对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建议主动认领、抓紧快办;另一方面持续擦亮“禹你同行”党建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暖企服务行动,以最好最优服务环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张 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