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消防童心绘消防 快乐迎“六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在小朋友的心中,消防员叔叔是什么样子的呢?请大家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你心中的消防员,同时期待大家能把自己学会的消防知识也画出来,和更多的小朋友分享。”近日,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童心绘消防 快乐过‘六一’”主题活动,邀请400余名“小画家”画出心中的消防员,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战斗服就是消防员的盔甲,是消防员灭火救灾的第一保障,必须穿得快、穿得正确。警铃响起,穿好战斗服,迅速上车,将消防车驶出车库,用时要求1分钟……”活动现场,消防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消防员日常训练情况,演示了接警着装、空呼佩戴、水带连接等训练科目。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在消防员的陪伴下,孩子们穿上“消防服”,参观消防车、器材装备和荣誉室,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回答,展示自己所学。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丰富的想象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理解,用独特的消防视角展示他们心中的“火焰蓝”,表达对消防员的崇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