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平陆县博物馆“博物馆日”主题宣传“上街入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1

平陆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文物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平陆县博物馆围绕今年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文物的魅力。

当天上午,平陆县博物馆在圣人大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该馆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流动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文物保护法手册等多种方式宣传文物保护知识。平陆县博物馆共展出珍贵文物图片板面20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当天下午,平陆县博物馆走进该县西街小学开展“文博课堂进校园,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结合平陆县历史文化资源和馆藏文物资源,利用文物图片展示讲解、短视频介绍、现场互动交流问答3种形式,带领学生了解平陆县的历史渊源,以及该县出土的各类文物,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文物所蕴含的无穷魅力,让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种子深深留存在学生的心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