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多举措做实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4

运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残联聚焦残疾人需求,针对残疾人证办理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提供贴心服务,有效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压缩时限快速办。通过深入调研,协调县卫体局、县人民医院,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实现15个工作日内办结,比上级规定时限压缩50%。证件制发后,立即推送短信告知,提醒及时领取,便于残疾人享受优惠政策。

因地制宜集中办。协调县人民医院,经常到残疾人居住相对比较集中的敬老院、小区进行集中评定,残疾人和家属不用再到县城往返,实现就近办证,省钱省时省力。

贴心服务上门办。部分重度残疾人卧床不起,出门办证难度大。组织医院专家,定期开展上门评定,真正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病床前,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异地对象邮寄办。部分残疾人因投亲靠友、外出务工等长期在外居住,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后,可在居住地评定,户籍地制证。针对异地对象推出“邮寄办”,将证件通过快递直接送到残疾人手中。     (张云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