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中医院开具廉洁“四诊”新处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稷山县中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廉强医,扬廉惠民,巧将“望、闻、问、切”四诊法融入清廉医院建设,推动医德医风向好向善,持续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望”表识里,开具“防治未病”新处方。把廉洁文化作为清廉医院建设首课,通过“七个一”清廉“望”诊活动,即聆听一堂廉政党课、讲述一段廉洁故事、参加一场纪法教育培训、进行一次廉洁从业宣誓承诺、开展一次廉洁从业演讲比赛、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打造一个廉政文化长廊,切实做到“未病先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政认知水平和拒腐防变能力。

“闻”声达意,开具“纾困解难”新处方。设立举报箱,对出院病人进行回访,举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行风监督员意见建议,“闻”民生,“闻”建议,“闻”评议,多渠道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思整改,将问题解决于萌芽之中,努力构建民主的从业环境、和谐的医患关系,建设有温度的暖心医院。

“问”道授术,开具“担当作为”新处方。聚焦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通过个人自查、谈心谈话互查、医德医风查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小微权力”廉政风险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廉政档案,规范工作流程。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按照“一岗双责”责任分解,定期监督检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职工,及时进行约谈提醒、反思剖析、督促整改,不断营造担当尽责、清廉有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切”根知症,开具“对症下药”新处方。强化监督、建立制度机制,努力“切”除病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三重一大”事项、“院企购销”“吃拿卡要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推动形成民主议事决策、医德医风考评、处方点评等有效管理监督评价机制,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廉洁力量,惠及更多百姓群众。        (高晓丽 曹翠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