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禹王镇开展实地调研助力西瓜增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运城晚报讯 眼下,正是大棚西瓜成熟时期。为了解夏乐西瓜产业发展情况,近日,夏县禹王镇统战办工作人员赴夏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在夏县禹王镇夏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西瓜大棚里,圆润饱满的西瓜错落有致地长在蔓条上,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装箱,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近年来,夏乐西瓜以其独特的品质,畅销全国50多个一、二线城市的高档商超,成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引领广大瓜农勤劳致富的金色名片。“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现在夏乐西瓜的种植区域已拓展到我市的闻喜、永济、盐湖、河津、临猗、垣曲、芮城7个县(市、区),以及大同、长治等地,并且延伸到陕西、甘肃、云南、海南四省域。我们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0万亩夏乐西瓜种植基地,夏乐西瓜成为名副其实的瓜种精品、行业品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调研中,工作人员还了解到,为破解西瓜种植不能连茬的难题,该公司积极与多所农科院所开展产学研长期合作,良种良法良技与时俱进,比如合作开展的“无土基质栽培”“野生西瓜嫁接种植”科研试验活动,实现西瓜重茬连作,增加宜种耕地面积,2023年推广种植2000亩,实现降本增收200万元。

下一步,禹王镇将立足全镇产业优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品种改良、技术提升示范推广,同时丰富宣传推介形式,全力服务好“夏乐”瓜业,将“夏都臻品”做大做强,为把夏县建设成运城中心城区的“果盘子”“菜篮子”“米袋子”汇聚磅礴力量,彰显担当。 

 (张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