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2022年陕西GDP十强县出炉 韩城市位列第四

来源:渭南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23-05-25

渭南日报 记者 石小荣 通讯员 荣佳玉

5月17日,记者从韩城市了解到,随着各地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布,2022年陕西GDP十强县出炉,分别为:神木、府谷、靖边、韩城、定边、彬州、兴平、城固、洛川、黄陵。韩城市位列第四。

2022年,韩城全市上下以抓好“三件大事”、服务“三个环境”为总抓手总牵引,经济运行“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好”的态势逐步显现,“安”的底盘全面夯实。全年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亿元,增长3.1%,成为陕西第4个四百亿级县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持续实现“双增长”,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42116元和16745元,增长4.4%和6.4%。“西部百强”排名进位至第28位。全国投资潜力和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分列第58和93位。

今年,韩城市将以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当好渭南工业发展“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以“小城逆袭”的韩城作为,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