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6500余只灰鹤“见证”韩城市黄河湿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韩城新闻发布者:张林逸时间:2023-05-12

记者近日从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了解到,近年来,韩城市立足市情,从“韩城全域都属于黄河流域”的站位,持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流域治理以及水源涵养、森林抚育、固沟保塬和水土保持等工作,一体加快固堤、护岸、绿边、截污、智管“五线”护河工程,确保黄河长久安澜。不断强化湿地保护和修复,先后实施退耕还湿19800亩,湿地面积大幅增加,生物多样性逐年丰富,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韩城段内有野生动物222种,其中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6种,国家II级保护动物16种,省级重点保护动物10种。根据今年年初对市域鹤类资源做的初步调查,韩城每年过境的灰鹤大概有6500只,大约休整5个月左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