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世乒赛综合:国乒全线晋级樊振东/王楚钦险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樊振东(右)/王楚钦在比赛中

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3日电(记者 苏斌 谢江)德班世乒赛23日决出单打32强,中国队当日登场的5名单打运动员均获得胜利。5对国乒组合也顺利晋级双打八强,其中男双世界第一樊振东/王楚钦3:2险胜法国的勒布伦兄弟。

王楚钦在男单第二轮对阵世界排名第48位的日本选手户上隼辅,二号种子以11:3的相同比分赢得前三局胜利。今年夺得全日本锦标赛冠军的户上隼辅状态有所回暖,第四局他以11:6扳回一城。此后王楚钦重新掌握主动,以11:6赢下第五局。

本届世乒赛出战3个单项的王楚钦表示,随着比赛场次增多,自己会对比赛逐渐适应,“但还是不要有这种想法,每一场自己都保持一个未知的状态,对比赛有敬畏之心”。

面对奥地利选手哈贝松,林高远以11:3、11:7、11:6、11:4顺利过关。“对手打球质量非常高,非常有特点,自己一上来限制他的发动,再主动以速度压制对手。”林高远说。

女单方面,3位国乒队员表现稳定,王艺迪4:0淘汰西班牙的肖瑶茜,王曼昱4:0战胜捷克运动员马特洛娃,陈幸同4:1击败韩国选手李时温。

王艺迪透露,因为此前双方没有交手过,赛前她看了队友与肖瑶茜的比赛录像。“没有想到会这么顺利,看的是一年前(肖瑶茜)和石洵瑶的比赛视频,感觉她能力挺强,自己对困难的准备很充分。”

陈幸同表示,自己近期在卡塔尔与李时温打过一次,彼此比较熟悉,一上来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少了一些试探环节,“5局都挺胶着的,最后也是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取胜,第五局其实自己是抱着第七局的心态去打的。”

在与勒布伦兄弟的比赛中,樊振东/王楚钦连胜两局占得先机。无路可退的法国组合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2: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实现反超。樊振东/王楚钦稳住阵脚,以11:7锁定胜局。另一场男双比赛,林高远/林诗栋直落3局击败波兰斯基(捷克)/约奇克(斯洛文尼亚)。

孙颖莎/王曼昱3:0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朱成竹,挺进女双八强。混双八分之一决赛,王楚钦/孙颖莎3:0战胜奥地利组合加多斯/波尔卡诺娃,林诗栋/蒯曼同样直落3局击败韩国组合赵大成/金娜英。

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均以4:0的比分晋级女单32强。男单赛场上,张本智和、邱党和林昀儒挺进第三轮,非洲“一哥”阿鲁纳大战7局遭淘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