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2023年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在“小莲花”开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新华社杭州5月24日电(记者 胡佳丽 夏亮)24日,“韵味杭州”中科国生杯2023年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在杭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竞赛场馆——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的14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7个项目,分别是男子和女子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项目,比赛分为分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小组前两名将晋级淘汰赛。

杭州亚运会期间,“小莲花”将举办网球、软式网球、轮椅网球等赛事,预计产生16枚金牌。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滨江区区长郑迪表示,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的软式网球赛事,杭州高新区(滨江)将全力做好赛事保障。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朱启南在致辞中说:“全国软网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4届,对软式网球人才培养和项目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赛事是杭州亚运会前的一项重要赛事,办好软网锦标赛将为杭州举办亚运会积累丰富的办赛经验。”

本次全国软式网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和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运行团队承办。

软式网球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成为表演项目,随后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软式网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球拍比网球拍要小,场地与网球场地相同,记分规则与网球有差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