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保障农民土地权益 助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临汾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山西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23-05-10

山西经济日报临汾5月8日讯 “有了这个红本本,我家的承包地就有了‘身份证’,这下可是吃了‘定心丸’,干活儿更有力气了!”近日,临汾市尧都区枕头乡圪垛村村民贾海斤捧着编号为“晋(2023)临汾市不动产权第000001号”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笑得合不拢嘴。4月27日,临汾市辖区17个县市同步颁发了23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  

此举有效解决了因不同部门工作要求不一、登记标准不一、信息共享不及时造成的权属交叉重叠等历史遗留问题,更好地保护了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不动产登记实现了城乡一体全区域覆盖,“房地农林”一体化登记进入了全新阶段。

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局局长张惠民表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一项历史性、基础性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农业发展大计和农民福祉。该市将巩固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数据库的建立更新及信息共享等事务,不断增强日常登记能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好的质量、更强的措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助推临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提质增效。(孙丽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