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壶口瀑布风景区:活动多彩 人气高涨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08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婷)刚刚落幕的“五一”假期,山西壶口瀑布风景区受到游客热烈追捧。数据显示,景区共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提高34.1%,门票收入745万元,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  

今年“五一”,当地市县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全方位保障景区高位安全运行。节前,当地文旅部门赴西安、淄博等地进行专场推介吸引游客。假日期间,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山西省交响乐团在景区内首次实景公演大型原创交响套曲——《黄河》,引来山西及对岸陕西的观众驻足欣赏。景区周边的壶口花世界、芃篱人家、上东村乡村综合体等也游人如织,吉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酒店入住率达99%。

为提升景区景观质量,目前,壶口瀑布风景区正在抓紧建设生活中心、游客中心和数智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功能,用数字化技术呈现黄河文化,用沉浸式演艺打造旅游新业态。  

壶口瀑布风景区的火爆也带动了临汾全域旅游的发展。假日期间,临汾推出了涵盖七大惠民措施的“五一”文旅大礼包,还推出百余项丰富新颖、地方色彩浓厚、参与性强的节日活动,亮点频现。“临汾牛肉丸子面”热度飙升,众多外地游客慕名前来,就为吃一碗正宗临汾牛肉丸子面。同时,来自17个县(市、区)、20余家市直单位和12家社会组织的1.2万余名志愿者坚守一线,在重点景区、机场、高铁站、汽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市区停车位也对外地游客免费开放。

“五一”假期,临汾全市景点景区共接待游客超297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是云丘山景区、壶口瀑布景区、大槐树景区、寨圪塔景区、丁陶风情街。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146.5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门票收入2320.78万元,带动消费11.8亿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