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河南三门峡境内部分水域4月1日起进入禁渔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者:时间:2023-03-31

为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日前发布《三门峡市2023年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决定在三门峡市部分水域实行禁渔。

以下水域的禁渔期为4月1日12时至7月31日24时:三门峡黄河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范围为灵宝市境内黄河段流域至三门峡黄河水库大坝段流域,途经灵宝市、示范区、陕州区、开发区、湖滨区);三门峡黄河水库大坝下游段流域至渑池县境内黄河段流域;三门峡市境内洛河、涧河、水库及其他河流、湖泊。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三门峡市境内长江支流及其水库的禁渔期已提前从3月1日12时开始,至6月30日24时结束。

《通告》强调,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除休闲垂钓以外的其他捕捞作业类型。严禁收购、销售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禁止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提供交易场所。

《通告》指出,凡是违反规定,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有关规定的行为,由农业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理;阻碍相关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禁渔区、禁渔期内使用禁用工具或方法进行捕捞构成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总台记者 田萌 陈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