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海棠花开春意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31


三门峡日报讯(记者 葛洋)近日,我市天气晴好,市区涧河公园、陕州公园、甘棠路等多处海棠花迎风绽放,一簇簇粉色的花朵缀满枝条,片片花瓣在春风下翩翩起舞,如诗如画。

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园艺变种有粉红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海棠花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

涧河公园是市区栽种海棠最多的地方。在涧河公园道路两旁海棠花下,不少市民结伴而行,或是驻足赏花,或是拍照合影,沉醉于这动人的花色中,尽情享受浓浓春意。一张张笑脸在时光中定格,一簇簇海棠令人赏心悦目。

在市区陕州公园,海棠花有的热情奔放,有的清新素雅,或含苞待放,端庄秀丽,“犹抱琵琶半遮面”;或娇艳欲滴,花团锦簇,“千朵万朵压枝低”,绮丽多姿,“渐欲迷人眼”。

海棠花不仅盛开在公园里,记者日前来到市区甘棠路发现,道路两旁的海棠也进入盛花期,一朵朵小巧粉嫩的海棠花点缀在枝头,娇艳可爱,为甘棠路增添了春日的浪漫气息。在甘棠路沿线,经常有市民专程赶来拍照打卡,欣赏海棠花盛开的美景。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三门峡市目前共有海棠品种20多种,涧河公园、陕州公园、甘棠路供游客市民参观的有八棱海棠、亚当海棠、绚丽海棠、印第安魔力海棠、光辉海棠、王族海棠、喜洋洋海棠等品种,市民群众在工作之余可尽赏海棠花之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