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三门峡市启动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6

三门峡日报讯(记者 田沛)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重点实施“大宣传、大培训、大研判、大预防、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工程。

安全生产建设年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要求,以大宣传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类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应急知识等内容;以大培训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基础;以大研判精准分析各类风险,及时监测预警;以大预防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以大排查全面摸清风险和隐患底数,掌握重大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以大整改治理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事件发生;以大提升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隐患治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从根本上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及时制定出台本地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对问题、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要建立相关部门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机制,进行突出问题重点专项整治;对跨部门、跨区域风险隐患要加强协作,建立沟通会商机制,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同时,要将各项工程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和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巡察检查力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