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三门峡市文旅市场全面回暖

1至2月接待游客212.34万人次,同比增长49.76%;旅游综合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52.31%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7


3月2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文旅市场繁荣兴旺,呈现井喷式增长的喜人局面,彰显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统计显示,1至2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12.34万人次,同比增长49.76%;旅游综合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52.31%。全市15家星级饭店收入2923.7万元,同比增长14.5%。

全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将继续围绕“一带一廊六区”文旅发展布局,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及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实际,重点推进仰韶酒庄工业旅游、湖滨区黄河生态保护及PPP文旅融合、老子文化振兴工程、小秦岭生态旅游提升、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提升、早期中国文明长廊、“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重点数字化展示等7个重点项目。

为加大文旅市场营销力度,提高城市吸引力,我市将组织开展“春暖崤函·好时光”2023三门峡(郑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高水平举办第28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依托三门峡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山水生态资源等,举办“夏爽崤函·欢乐季”推广活动,策划组织双胞胎漂流赛、中西部(双龙湾)旅游亲水季和三门峡暑期研学旅游夏令营等系列文旅活动,带火夏季文旅市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以周边旅游市场为重点,开展“秋染崤函·丰收月”推广活动,促使秋季文旅市场持续升温;依托三门峡独有的白天鹅,以“冬季到三门峡看天鹅”为主题,以“游黄河、看天鹅、泡温泉、游览地坑院、问道函谷关、尝豫西美食”为要素,开展“冬韵崤函·天鹅季”系列推广活动,打造三门峡冬季旅游黄金线路产品,确保三门峡冬季旅游市场淡季不淡、旺季不断。

此外,我市还将聚力重点时段的营销工作,在“五一”“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及时推出“休闲+体验”“生态+文化”“体育+旅游”等聚合度高的文旅线路产品,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全角度、高密度、多频次赢得市场关注。(记者 侯鹏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