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第二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公布

三门峡市喜添新“丁”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3


2月27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第二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名单出炉,灵宝市寺河乡苹果基地入选,标志着我市在陕州区张汴乡第一批获得认定后,喜添国字号新“丁”,将对引领我市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寺河乡是一个以苹果为主导产业的山区农业乡镇,拥有果园面积6万亩,苹果总产量1亿多公斤,产值6.8亿元,居民收入90%以上来源于苹果产业。近年来,寺河乡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创建全国绿色食品(苹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步伐。目前,该乡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企业(合作社)6家,果园面积1.37万亩;2021年10月21日,灵宝苹果创建全国绿色食品(苹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其中,寺河乡基地果园6万亩)通过国家验收。

据悉,“三品一标”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它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发展“三品一标”是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的战略决策,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有助于推动农业的数量、质量、效益统一,对于农产品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随着中国市场越来越规范,“三品一标”在未来的农产品生产销售整个生产链上都将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实施种植业“三品一标”行动,苹果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步伐越来越坚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认定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协调指导,加快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产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市。(记者 纪雨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