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陕州区:人勤不负春光好 小麦春管正当时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24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返青阶段,陕州区农业农村局紧抓有利时机,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小麦苗情,开展田间技术指导,对小麦等农作物进行病虫害防治、除草等田间管理,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基础。

为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陕州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积极措施,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场硬仗。

当前,冬小麦已到春季田间管理最关键时期。陕州区小麦播种质量较高,加之入冬前温度和墒情基本适宜,越冬期小麦长势较好,小麦一、二类苗比例占九成,总体苗情好于上年同期。近期陕州区普降雨雪,土壤墒情较好,有利于小麦生长。

结合陕州区实际,该局制定了《陕州区春季小麦管理技术意见》并下发到各乡镇,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明白纸,开展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广泛宣传小麦管理技术,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中的难题,为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当前小麦苗情长势和气象条件,农业技术人员还深入一线,指导开展小麦田块墒情、苗情、病虫害监测,因地制宜,指导农户落实中耕除草、追施肥料、病虫害防治等春管措施,促弱壮强、早发稳长。同时及时发布“三情”预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预防,切实加强青苗管护。

该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势头和决心,紧盯政策机遇,强化资金支持,科学部署,强力推进,确保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记者 王建栋 通讯员 李月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