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这里飞来百余只鸳鸯

有记录以来三门峡发现鸳鸯最多一次

来源:三门峡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7

群飞的鸳鸯 武跃峰 摄

近日,我市一名摄影家外出拍摄时在陕州区大营镇黄河廊道旁发现100余只鸳鸯,据专业人士介绍,这是有记录以来,三门峡一次性发现鸳鸯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发现鸳鸯的三门峡摄影家武跃峰介绍,春节后,他在大营镇黄河廊道旁的一片生态林里发现了一大群鸳鸯,它们一批接一批沿着黄河主干道自东向西飞入一片生态林,落在树林中间没有结冰的水域上,他用相机抓拍后数了数,发现有一百多只。“前些年,我在黄河流域的灵宝和卢氏段拍到过少量鸳鸯,但一次性发现这么多,还是第一次。”

“随后,我又去了三次,最后一次是2月4日,依然发现每天都有很多鸳鸯。”武跃峰说。

据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管理处科研科科长董睿龙介绍,鸳鸯在我市一直都有,但数量不多,在此次发现百余只鸳鸯之前,2020年,他们在灵宝市函谷关镇稠桑村发现78只鸳鸯。这次是有记录以来,三门峡发现鸳鸯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今年冬季气温低,前段时间黄河水面冰封,鸳鸯觅食相对困难,它们会更容易集群。另外,鸳鸯属于冬候鸟,目前正值鸳鸯的迁徙季,它们会在各处寻找食物,为迁徙做准备。这次在大营镇发现大量鸳鸯,也许和气温及当地利于鸳鸯觅食和栖息有关。

鸳鸯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经常出双入对,被看成是爱情的象征,也是经常出现于文学作品中的鸟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